福二摩四

微博同名 脑洞选手 万年小段子 音乐剧 德奥 GGAD 盾冬 啥坑都入啥梗都吃

莫萨段子 【缪斯】(夜观狗血bot产物


德扎篇在这 


艺术家经常从抽烟喝酒烫头上床中得到灵感,顶流音乐家必须有排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嘴甜的小莫,天天夸大师,您就是我的缪斯,您太棒棒了,每次拐您上贼车都灵感爆发,您太美好了。


不信您看,这是我今晚上写的谱子

这是上周在我家写的;这是上上周在你家写的;

这是那天我刚来维也纳,喝高了迎面撞上您从美泉宫出来,后来酒醒了写的,第二天陛下介绍咱俩见面您还假装不认识我,还记得不?

这是罗森博格敲了琴房半个小时门,您说您在四手联弹那次写的

这是那天去辞职,把辞呈直接拍到主教胸肌上……哦对不起,这个是隔壁德扎写的,大师您相信我,这真不是我,您看他都没眼线。



大师接过谱子看完,按国际惯例当场甜痛——这音乐也太绝了,怎么这么多音符还这么好听。


啊这是多甜蜜的痛苦,很好请继续给我这样的伤害,别客气。


小扎男:真的?那我今天晚上想写豪放风格

明天想写欢快的曲调,后天想写热情的,大后天想写三重唱

而且每逢周末不用早起,我就特别想写那种,痛苦挣扎中带有一丝不可告人的快乐,那种感觉,您懂我意思吧


大师:不懂




灵感爆表的神才,是音乐界第一生产力。

自由的家养小精灵,从死线战士正式升级成乐谱打印机。


肩负重任的宫廷乐长,逐渐痛苦的意识到,对于常年在才华方面自惭形秽的自己来说:


多快好省对维也纳音乐做出最大的贡献的方法,跟本不是自己作曲,而是改行专职给神才充电。


虽然很气但是没办法,作为一个认真负责的宫廷乐长兼剧院主管,为了更伟大的利益,大师含泪走向了不归路。




当然也有不甘心的时候,比如上到约二下到罗森博格,总有些粉丝发现心爱的萨巨巨停更了就会来问。


为何辜负上天赐予您的才华?说好了做乐神的祭司,传递神祇的语言呢?


萨巨巨委屈: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我现在是乐神的祭品。


大师委屈,大师委屈又不能说,只能说自己为了管理手下乐师日夜操劳。


技术层面上讲也没毛病,匹诺曹来了都不敢说这是谎话。


委屈使人杀杀服你,大师委屈着委屈着,就经常想掏刀划自己。


周末时候则是想一刀捅死扎男。


奈何每次拆信刀一掏出来,就忍不住先拆了神才的信,把昨天晚上搞出来的谱子拿出来看一眼——


神啊!这咋可能!多么美好的痛苦  很好请继续给我伤害


从此开启甜痛死循环。


老老实实随叫随到按时按点去挨日



人人都知道,宫廷乐长尽职尽责,明明自己没新作品都能一天到晚忙的跟什么似的,根本找不着人。


别问,问就是在四手联弹,问就是去找小天才收稿子了。


问就是为音乐殚精竭虑。


人人都夸,萨老师管理水平爆表,据说把叛逆小天才管的乖巧听话绝不拖稿,隔壁主教都馋哭了。


歌剧院赚的钵满盆满,维也纳音乐享誉欧洲,约二在音乐外交场上倍有面子,给乐师们升职加薪发猫粮。


君臣其乐融融,陛下很满意,美中不足就是,经常整不明白,他刚刚放那那么大一个宫廷乐长到底哪去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6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