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二摩四

微博同名 脑洞选手 万年小段子 音乐剧 德奥 GGAD 盾冬 啥坑都入啥梗都吃

扎主教扎无差 【缪斯】沙雕警告

缪斯梗 下

上篇在这 


别人的缪斯都是娇媚少女,而德扎特的缪斯拥有八块腹肌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和隔壁一样,德扎也需要灵感


作为一个常年精神分裂,自己给自己制造阴影的小天才,白衣少年其实自己也不知道灵感从哪来的。


也不是没有人问过他,

但不管是主教 亲爹 基友 还是死神

神才的回答始终如一:

“老子就是牛逼,你管的着吗?”


“你再这么跟我说话,信不信我把阿玛迪抱去给萨列里”

“对不起老子不是故意的”


神才的灵感都是阿玛迪找到的,一颗一颗黄金星星都放在音乐盒里。


再牛逼的人也担心江郎才尽,恃才傲物的扎先生格外害怕。


毕竟阿玛迪的羽毛笔分分钟蠢蠢欲动,一旦音乐盒里没了星星可以当墨,就开始扎血写曲。


都告诉你莫扎特莫扎特了,怎么还扎特。


小扎害怕,小扎不想被扎。


庆幸的是,盒子里的金星星时多时少,但是在萨尔茨堡这几年,一直没空过。


小神童经常自己跑出去找灵感,大宝贝每次去主教宫回来,小神童总能抓几颗星星,勉勉强强维持着收支平衡。


大宝贝自己琢磨了半天,觉得八成多亏为富不仁的蠢驴把宫殿修华美优雅。美丽的家乡风水养人,神童天天去花园宝室挖金矿。


大宝贝喜欢主教宫的一切——除了死神他自己,啊不是,主教他自己。


神才说他看见主教就来气,满脑子都是怎么抬杠,音符都没了。

神才觉得自己能写出来品菊这种词一定是因为蠢驴干扰了他的灵感。

神才想辞职了,神才说您的尊容影响了我的创作,神才说我看见你就啥都不想写。

神才说我有一句ficken不管当讲不当讲,我都要讲。


神才真去辞职了!

神才直接把主教从床上搅和起来了!!

主教穿着一身cos到漫展上能被人挂不检点的睡袍就出来了!!!

那没有什么交响乐能比得上的weichen busen还明晃晃的露在外面!!!!

小神童开心的飞扑了上去,当场来了个闷死人的洗面奶………

神童从主教的胸肌上rua出来满满一盒子金星星,心满意足的走了…………………

大扎人都傻了!


主教很生气:扎男你tm给我说清楚,现在翻脸不认人,辞职就跑是几个意思!


乐师更生气:阿玛迪你tm给我说清楚,你之前晚上出去找灵感是从哪找的!!


乐师是个要脸的人,乐师跑了,连夜扛着人力小马车跑的,一路跑去了维也纳,这辈子都不想再见到主教了。


我沃尔夫冈就是被扎死,从美泉宫跳下去,死外面,被萨列里毒死,也不会去跟蠢驴说一句话。


我阿玛迪就是饿死。。我阿玛迪不会饿死,没星星就拿沃尔夫冈的血写。



身处维也纳,灵感越用越少,小天才需要新的灵感来源:


小扎把后宫诱逃谱子给了宫廷乐长,乐长跟不画眼线的天才不熟,连甜痛都没唱,说了句音符太多就走了。

小扎懂了,别人的成功学不靠谱,发家致富还得靠自己。


小扎想把谱子给了约二,约二说他跟[他的]乐长忙着呢,叫他把东西放外面就行。

阿玛迪:也不是没人说过你是[他的]乐师,别装模作样的诅咒相爱的人了。

小扎不想诅咒了别人了,只想逃离自己的幼童恶魔。


小扎想找自己B卡借一点,B卡说你可拉倒吧,咱俩阿玛迪是一个,让你抱走了我哪还来的才华,没看我搁这卖糊萝卜呢吗。当神才没前途的,不如一起卖糊萝卜,一块钱三斤要不要?

和自己吵架经验丰富的小扎转身就走,你才没前途呢,你个名字就叫“糊了”的主,没资格跟顶流乐师说话。



小扎遇到了席卡内德,怎么看怎么眼熟,小扎想着这人既然长的这么眼熟,搞不好能给小小扎整点灵感,开始合作写魔笛。



结果事实证明,替身干不过正主,灵感还是越来越少。

奈何咱们乐师有骨气

不能干那种早上分手,晚上向主出柜的事。


灵感不够,就把自己肉身往音乐盒里填,断发做笔心头刺血,死活把魔笛凭本事写完了,甚至演到了萨尔茨堡主教宫门口*。


小天才压榨自己的后果,就是天天被抽血,身体每况日下,要不是因为五十块还是一百块跟死神打了一架,差点就被订了安魂曲。



江湖盛传,高开低走的神才马上就要灯枯油尽了,盒子也空了,身体也完了,钱也花没了,剩下最后一点心头血连安魂曲都写不完,除了自己看不上的才名啥都没剩。


就剩下一身傲骨,宁可站在舞台上被平民观众顶礼膜拜到死,也是死活不回主教宫。



神才站在舞台中央等到最后一个观众离席,转身回后台一看——


正看见他的前任雇主,侧卧在他的贵妃塌上,好整以暇的看着他空空的钱包。


低头一看,正看见他家熊孩子,腻乎乎的抱着大橘猫撸的正爽。


傲骨碎了一地

“阿玛迪,是你把鬼子引到这儿来的?”



主教敲了敲空碗,给乐师点了一首平坦之路。


乐师宁可死外面,也不吃主教一口饭


“科罗雷多先生,麻烦您立刻带着阿科离开这里,记得关门谢谢”



神童敲了敲空音乐盒,给神才点了一首躺平之路。


小扎宁可被扎死,也不像主教低头


“阿科伯爵,请您带着主教…”

主教露出了没有什么交响乐能比得上的weichen busen

“阿科伯爵,麻烦您暂时离开这里,记得关门谢谢”——扎境泽



后来啊,后来神才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身体就好了,再也没出现过失血过多症状。


旁边的阿玛迪的盒子满坑满谷的全是星星,摆着手说太多了太多了装不下了慢点装。



死神拿着五十块钱来收业绩


就看见小天才生龙活虎,抱着金主比抱着没弦吉他还牛逼。 


一天到晚,敲着满满登登音乐盒喊,老子就凭这些才华,至少是个王子。


旁边小孩不知道从哪抓了只橘猫撸的正爽


死神又他妈少了一笔业绩,骂骂咧咧的走了,发誓以后再勾搭王子,只勾搭会杀猫的那种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主教堵门是音乐剧虚构,但历史上扎真的凭本事把魔笛演到主教家门口了,主教还真去看了,看完说“还行吧(ノ_ _)ノ”

评论(20)

热度(305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